就是玩儿

爱发电:俗世小神仙

没完成的KPI——队长通堂(一)

🍑🍑



虽然第一季团综的时候还没有九队,但是反正都是YY文了,就带上张九龄一块儿吧,孩子也上了两季团综了!




 

{明天下午一点,天桥会议室碰面。}

 

阎鹤祥正对着视频捣鼓着美食呢,手机突然跳出一条消息,点进去一看,栾队新建的群,除了自己,还有烧饼、小白、小孟和九龄。

 

拢共六个人,连群名称都没有,就一个自带的“群聊(6)”。

 

{收到}

 

{收到}

 

{收到}

 

愣神琢磨的功夫,已经一连弹出了三个收到,等他擦干净指头上的面包糠,其余四人已经都回复完了,栾哥甚至又单独圈了他一回。

 

连忙回复{收到},附带了一个敬礼的表情包。

 

这是干嘛啊,都聊了一轮了还没群名?

 

没有把群主踢出去的道理,但可以排除群主再拉一个小群。

 

大脑袋向来说干就干,动动手指的功夫,一个新群又起来了。

 

{咋了这是?}

 

疑惑的不仅大脑袋一个,儿徒表示爱徒又犯病了,张鹤伦表示自己已经退出“坟王”圈了,孟鹤堂表示自己最近乖的很,啥也没嚯嚯,张九龄则对第一次参加队长会议表达了激动和憧憬。反正,没人知道明儿要做什么。

 

对哦,一水的全是队长。

 

阎鹤祥表示要向人事部提提建议,不能只有员工守则,还得出个队长手册,不然被点名了都不知道错哪儿了。

 

想不明白索性就不想了,反正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明儿见面就知道了。

 

第二天碰了面,栾云平冷着脸坐在会议桌上首,本来还想着活跃活跃气氛的几人全都蔫吧了。规规矩矩叫了人就笔挺挺的按序坐好,连眼神都不敢对一个。

 

人都齐了,栾云平打开面前的文件夹,取了一摞打印纸传下去:每一份上头都用回形针夹了各自名字的便利贴。

 

拿到手的几人打开一看,纷纷咽了口唾沫:年前签的一百场小园子演出承诺书,外加这一年小园子实际演出考勤数。

 

“承诺书就甭看了,失忆的我那还有视频。考勤画杠的都再翻翻,有漏的现在还能补。”

 

栾云平大马金刀的往椅子里一躺,眼神扫视过下头几个:阎鹤祥那么大个脑袋还想歪头搞小动作、烧饼扒拉手指数缺了多少、张鹤伦满脸苦大仇深、孟鹤堂则是一脸惊恐。至于张九龄,孩子是后来补签的,还在回忆到底怎么一回事儿呢。

 

“有问题吗?”

 

眼见着几人是都打算修闭口禅了,栾云平指节一敲桌子,空了的文件夹往旁边一推:“没问题咱就来算算账。”

 

“不是,栾哥—”

 

阎鹤祥刚叫一声栾哥,栾云平一个眼刀飞过来,大脑袋立马改了口:“栾队。”

 

栾云平嗯了一声示意他继续,阎鹤祥这才接着道:“今年这不是疫情吗,这属于特殊情况了。再说,我家那口子您也不是不知道,师父都逮不着人,我更是没办法啊。”

 

“疫情”,栾云平拿笔盖点点桌子,底下几个队长眼睛一亮好似看见了希望,齐刷刷跟着点头。

 

可栾云又拿出一份文件:“出勤最多的,将近四百场,在坐的都是角儿啊,还有演不满二十场的。”

 

他说到最后直接是盯死了孟鹤堂说的,生是说的孟鹤堂先低了头又直接坐不住站起来。

 

栾云平任由他主动罚站,目光锁死了阎鹤祥:“离了郭麒麟你就说不了了?是单口委屈你了还是群口累着您了?”

 

这话说的阎鹤祥也坐不住,跟着一块儿站了起来,急的嘴都快正了:“我不是那意思。”

 

栾云平不理他,烧饼从小孟儿站起来就暗搓搓移凳子想离自己远些,此时直接被栾云平瞪的不敢再动。

 

“饼队伦队在这给我凑吉利数呢,六十六场八十八场,怎么不带张九龄玩啊?”

 

张九龄一共是七十九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我们队人多啊”,烧饼一脸委屈:“人孩子指着这个穿衣吃饭攒钱娶媳妇呢,我不能跟他们抢吧?再说六六八八多好啊,人加钱还要选靓号呢,是不是?”

 

他说着绕过阎鹤祥给张鹤伦使眼色,张鹤伦心里疯狂鼓掌,面上不敢有任何回应。下一秒栾云平在桌子底下直接一脚踹烧饼小腿肚上。

 

“你!你怎么还偷袭啊?!”

 

烧饼被踹的站起来,这会儿皱着整张脸是真委屈了。

 

得,五个队长站起来仨,其余俩也一道吧。

 

栾云平两个胳膊在胸前一抱:“我也不管你们什么理由什么难处,承诺书签了,合约就生效了。还是个爷们儿就别唧唧歪歪的磨蹭,咱们早罚完早松快。”

 

这话一出,除了一脸懵的张九龄,其余几个都白了脸。

 

烧饼最先深呼吸开的口:“是,哥哥您罚。”

 

他说着就开始解扣子要脱衣服,栾云平也是起身去里间拿什么东西,张九龄逮住空子问那几个:“罚钱吗?罚多少?是不是年终奖也没了?”

 

孟鹤堂强撑出个笑摸摸张九龄的锅盖头:“那是附加刑。”

 

没等张九龄把一脸的错愕收收,栾云平握着根乌漆漆的长木条出来,张九龄差点吓的一屁股坐回凳子里,不是吧!

 

烧饼里头穿着的就是件无袖的健身服——他也没想到今天是来挨打的啊!

 

六十六场才还不够三分之二,要是没旁人在场,他一准乖乖趴着等着被打屁股,但这么多师兄弟在呢,小孟和九龄还是自己带出来的,说什么也拉不下这个脸,只往墙上一撑,典型的死要面子活受罪。

 










老福特出了一点问题,上两篇我没有设置回礼,但是系统自动将我之前被屏蔽的一份彩蛋作为回礼发了出去,已经向老福特官方反应,暂时没有回复。


这篇是关于团综“铁娇娇”的一点彩蛋,爱发电已同步更新。

评论(23)

热度(4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