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玩儿

爱发电:俗世小神仙

【谦堂】摇椅

🍑🍑



于谦支使着孟鹤堂把摇椅做好,满意的躺了上去试了试夸赞不错。

 

孟鹤堂这些天都没歇好,收拾完地上的一些废料抱在怀里就想告退出去。

 

“等等等等”,于谦叫住他:“都拿来我看看。”

 

孟鹤堂便抱了满怀的木块木棍蹲到怹跟前:“您当心有刺儿。”

 

于谦挑了根趁手的点点他胳膊:“都丢了吧,洗把脸过来。”

 

“哎”,孟鹤堂不知道干爹还有什么吩咐,但他向来听话,再进来时甚至还给搬了一个小茶几:上头茶壶茶盏一应俱全。

 

于谦满意的拿起茶盏抿了一口,他的孟仔啊,就是贴心。

 

“你过来点,我有话问你。”

 

孟鹤堂便乖巧的再次蹲到怹摇椅边,带着几分疑惑扬起脸:“干爹?”

 

“站着吧,侧过去点。”

 

孟鹤堂不明所以的站起身,又试探着朝前45°站好。他刚刚站好,于谦便一转手腕儿,那根实心的木棍便抽在了他身后。

 

“唔”,孟鹤堂毫无准备,猝不及防的被抽着往前踉跄了一步,随即顾不得屁股上火烧火燎的辣痛重新站了回来。

 

他慌乱的望着拿着木棍的干爹,身子却是自觉的侧到怹最方便动手的地方。

 

于谦把木棍放到自己腿上,悠闲的重新倒了杯茶水咂摸完,这才问道:“又听什么闲话了?”

 

孟鹤堂睫毛直颤,嘴上却是慌忙忙的否认。

 

于谦对着他摇摇头:“撒谎,锯木头的时候几回差点把手指头一块儿弄下来,眼底下那乌青又不知道是多少个晚上没睡着吧?”

 

孟鹤堂的手指几乎要把裤子抠破挠进肉里去,自从他改口叫了干爹,鲜花着锦烈火烹油般过了一段日子,便是数不尽的冷语白眼,讥笑连连。

 

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会被轻而易举的用一句“你也不看看人家是什么身份”给抹去,“哎呦吕布不过三姓家奴,你也不看看人家有多少好爹了”,这些最初藏着掖着只敢在背后嚼嚼舌根的话很快便堂而皇之的搬到了台面上来,偏孟鹤堂却只能听着受着赔个笑脸应下:“干爹拿我当亲儿子待的。”

 

孟鹤堂嗫喏着说不出话来,于是当干爹的也不再多说什么,连着五六下挤挤挨挨的抽在他身后。

 

细木棍撕裂空气发出吓人的咻咻声,砸在肉上又是一声声闷响。孟鹤堂捏着两边裤腿的小臂绷的紧紧的,两滴眼泪没抗的过地心引力直接砸了下来摔成了八瓣儿。

 

小棍子暂时又回到了于谦腿上,家大人面上正了颜色:“听到什么了?”

 

孟鹤堂未及说话,张口就先抖着吸了一大口凉气。他想跪下来,膝盖却被顶上了木棍跪不下去。

 

“说您对我好”,孟鹤堂声音又轻又真,说完又连忙急急补上一句:“我知道您真的对我好的,真的!”

 

于谦是什么人,几个字就能猜出个大概来。

 

“怕是成的只说是我撑着,没成的就是你烂泥扶不上墙吧?”

 

孟鹤堂猛的睁大了眼睛望着怹,随即憋了许久的眼泪断了线似的吧嗒吧嗒直往下落,他两手飞快的抹着眼眶,却是怎么抹也抹不干净:“我也有努力的……”

 

于谦给过他多少支持没人比他更清楚,他向来是做甩手掌柜的,给孟鹤堂的最多就是“钱从账上支啊。”

 

“那我给过你什么?”

 

于谦突如其来的一句直接给孟鹤堂问懵了,大小伙子说不出给了很多爱这类肉麻的词句,憋红了脸说不出话来。

 

“给了我底气和倚仗”,他鼻子尖也是红的,眼睛里却全是认真:“所以好好干是孟儿应该做的。”

 

四九城的老顽主什么人没见过什么话没听过,却突然在午后被干儿子一句话弄得迷了眼。他能在台上张开臂膀对着台下抖包袱说“来,爸爸抱抱”,却抹不开脸现在就站起身对着眼前哭红了眼圈的孩子说“过来爸爸抱抱。”

 

于是怹坐直了身子又是一下抽到孩子身后,比拍灰的力气还要小:“有底气怎么不驳回去?白给你当靠山了!”

 

“呜,干爹”,于谦不抱他,孟鹤堂却直接扑到了他身上。摇椅猛的受力,孟鹤堂扑在于谦身上两个人一块儿倒了下去险些翻个跟头。

 

于谦下意识的抱紧了怀里的干儿子,孟鹤堂也吓的揪紧了干爹的衣裳。

 

“这倒霉孩子!”

 

棍子早就丢到了地上,于谦一手环着他肩背,一手又在他身后重重扇了两下。

 

“呜~!”

 

孟鹤堂抖着身子埋在怹怀里哭,于谦拧着他耳朵:“下回跟他们诉苦去,说认个干爹是多咋的好事,挨完棍子还得挨巴掌。”

 

孟鹤堂想爬起来,摇椅晃到下头却是无处借力,于是他只能缩在于谦怀里闷声道:“才不苦,有干爹宠着,小孟儿甜着呢。”

 

 

 

 

彩蛋是“靠山巡山”给小孟儿清场子 ,爱发电全文及彩蛋同步更新,多一个堂良的摇椅车文

 

 



评论(28)

热度(4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