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玩儿

爱发电:俗世小神仙

【岳亭】别紧张

🍑🍑


岳云鹏下了台就瞪着自家大徒弟,先前在台上观众捧,又要夸他好看,又要替他找补说那就是包袱,甚至稀碎的板也要说是因为见着自己紧张才没打好。

 

现在归了后台,他不过瞪个眼,一众师弟又围过来。

 

张席仔端着水杯拿着手帕凑在最前头,满嘴跑火车的殷勤——不过是想把刘筱亭救下来。

 

其余没怎么见过也叫不出名字的师弟们拘谨又客气的围了一圈,此起彼伏岳哥岳老师的叫着,聒噪的他脑仁疼。

 

“都是师叔吧?”

 

岳云鹏拨开张席仔又对其余众人点头示意,这才问了自家徒弟一句。

 

“都是师兄弟都是他师叔,我们常年靠叫筱亭二哥再让他管我们叫叔来让新朋友摸不着头脑。”

 

张席仔知道岳云鹏跟大家不熟,怕弄错辈分闹笑话,连珠炮似的抢答了,又把刘筱亭挡到了后头。

 

“我也是难得过来”,岳云鹏看着拘谨的师弟们笑笑:“看你们跟我一块儿也放不开。这样,叫席仔跟你们出去吃个宵夜,都辛苦了,我请客。”

 

“哎呦怎么能放不开呢,岳哥是稀客可不得一块儿吃个饭嘛,我们也好合照要签名啊。”

 

张席仔还要再贫,岳云鹏只淡淡扫了他一眼:“你们去吧,结账发我收款码,我带二哥回去再归置归置。”

 

这几乎是把话全挑明了,张席仔不敢再插科打诨,讪笑着带了其余师兄弟出去宵夜。

 

后台又是一阵聒噪的谢谢岳哥岳哥再见。等人全走空了,岳云鹏一伸胳膊,刘筱亭这才麻溜的躬身伺候着师父将大褂换下。

 

新泡的茶水放到他手边,刘筱亭掐着手指思索了一翻,还是贴在师父跟前跪了——直接去祖师爷跟前跪着总觉着像跟师父闹脾气似的。

 

“你那板儿呢?”

 

天地良心,刘筱亭宁愿师父问“你那板子”。

 

“在这儿呢”,他说着从兜里掏出快板摆好架势。岳云鹏一扬下巴“再打一个我听听。”

 

搁台上他没准抖个包袱就晃一个音出来给听听,眼下跪在人跟前却是万万不敢的,规规矩矩按着数来宝的拍子打着不敢停。

 

岳云鹏也不叫停,只偶尔跟着来一段“一二三三二一”,又或者哼两句太平歌词。

 

一直到刘筱亭胳膊酸软的发抖,夹在板中间的手指指骨都痛的发颤,岳云鹏这才又一扬头示意他停下:“这不挺好的吗,你紧张什么?”

 

刘筱亭怯怯抬眸瞟他一眼赶忙飞快的低下头去,指甲又不老实的抠起了指尖。

 

见得少难免紧张,可这话说出来就像是在抱怨。

 

岳云鹏瞪了眼拿脚尖轻轻一踢他手:“你再抠一个试试?”

 

刘筱亭立马乖乖放过手指:“我也不知道,可能今天观众都太热情了——”

 

不好说和师父生疏,那说师父人气高自己跟着沾光却慌了神总是可以的。可岳云鹏最不喜人避重就轻,当下把茶碗重重一放溅出几滴水渍:“去把你那戒尺拿来。”

 

刘筱亭全身的血液都凝滞了一瞬,膝行到祖师爷跟前请了戒尺,又恭恭敬敬的双手递给师父。

 

岳云鹏接过戒尺一拍沙发扶手站起:“撅这儿!”

 

刘筱亭抿着唇将大褂掖好,手指在水裤腰那儿踟躇许久,终究还是怕惹的人更生气,一鼓作气自己拽了个干净。

 

还没等他说那些请罚的话,岳云鹏抡圆了胳膊直接照着他身后抽了一记。

 

他生的黑,血液被打散又汇集起来就直接显的乌黑发紫。

 

“筱亭知错,谢师父罚。”

 

刘筱亭忍着疼稳着音谢罚,岳云鹏心说你就敷衍我吧,你知错个屁!

 

“我跟筱菊演完才找的你,节目单也是一早就吱会过的——你就是临时抱佛脚,一出活也不该是演成这个样子。”

 

他越说越气,手上也跟着又重了几分:“提前通知你了还演成这个样子,平时还不知道什么样子!”

 

他带着气落的板子,刘筱亭身后很快便高高肿了一层。

 

起初刘筱亭还只是一味的忍着认错道歉谢罚,后来实在是疼的狠了,一个不留神就把实话说出来了:“我真的只是紧张了师父,我好久没跟您一块儿使活了。”

 

岳云鹏皱着眉停下,斗笑社拍完也没多久啊。

 

刘筱亭原是想说自己没有懈怠舞台疏忽业务,可委屈开了口子哪里止的住,到最后竟成了岳云鹏搂着他给擦着眼泪哄。

 

“您和筱菊搭都没告诉我,还是观众说了我才知道”,他皱着五官跟台上使相似的:“我才是您大徒弟啊。”

 

岳云鹏强忍着没笑,嗯,你才是我大徒(土)弟(豆)。

 

刘筱亭自己把脸靠过去让师父手里的纸巾把自己脸上的泪吸了,脸回来又对着师父控诉:“您连给我擦眼泪都不动手。”

 

岳云鹏连忙一脸惊慌的替他把另一边脸上的泪仔细擦干净。

 

只听说喝完酒撒酒疯的,没见过挨完打撒泼的啊。

 

“您就对我严格,筱菊他们打的还不如我呢。”

 

刘筱亭持续输出,岳云鹏却正了神色:“我对你严格不好吗?”

 

“好……”

 

刘筱亭顾不得屁股上火辣辣的痛,低头两手放在大腿上坐的笔挺笔直。

 

岳云鹏指着他颧骨训:“偏心你可以,宠着你也可以,业务上的事没的商量!”

 

刘筱亭吓的每一根睫毛都在抖,一叠声的应是。

 

“收拾东西跟我回家,你师娘特意给你包饺子了。”

 

刘筱亭两眼放光:“师父?”

 

岳云鹏呼噜他一把:“整个第二季只带了你一个,还不许我先和筱菊搭一场了?”

 

刘筱亭低着头笑:“许,当然许。”

 

“小混球”,岳云鹏踹他一脚:“他们是回回过来吃饭,难得碰上饺子。你是难得上家吃饭,吃饭必有饺子!”

 

他说着猛的一吸气又捏住鼻子:“好大的醋味啊,怪不得总囔囔要吃饺子呢!”

 

“师父~!”

 

刘筱亭跺脚,牵到身后的上又秒戴痛苦面具。

 

岳云鹏笑着出门:“大小伙子别那么娇气,想吃饺子就别怕疼!”

 

“我要去跟师娘告状!”

 

刘筱亭飞快换下大褂套上常服,几步便追了上去:“吃饺子去喽!”

 

 

彩蛋短小!几句话!是给搭档报仇的张席仔:你见过大排档预先充值的吗?哎,今天你就见到了。

 


评论(35)

热度(52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