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玩儿

爱发电:俗世小神仙

【谦堂】都是弟弟

🍑🍑



柳絮飘得漫天都是的时候,孟鹤堂披了件外套便开着车往干爹家赶。

 

他起的有些早,最初的亢奋过去,等红绿灯时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车载音乐交给了电台,风格一首一变叫他总觉的不太得劲儿。

 

太早了,真的太早了,干爹他们一定还没起床呢。

 

孟鹤堂熟门熟路的将车在干爹家的车库停好,看着手机上的钟点索性直接拿了东西给干爹洗起车来。

 

干爹从来都不喜欢自己干这个:纯是为着玩水的,谁管他的车啊。

 

可是今天这里只有他一个人,没有洋洋的嬉笑尖叫,没有干爹的呵斥威胁,他反到调好清洗剂认认真真的清洗起来。

 

“孟哥哥一个人玩水!”

 

不知什么时候于家老二跑了过来,指着孟鹤堂就委屈的叫了起来。他不喜欢孟鹤堂,这个哥哥就是更喜欢洋洋哥哥,偏心的明目张胆,还说他是小屁孩。

 

于是循着声响发现他一个人在这儿后立马大声嚷嚷起来,迫不及待的想要爸爸过来教训他。

 

“田田起来了?”

 

孟鹤堂麻溜的将车上最后一点泡沫冲掉,一边拿干抹布擦掉水迹一边招呼了一声。

 

于老二那一嗓子把于谦和于思洋都嚷了过来,干妈也跟过来望了一眼就急忙忙回去给他准备早饭了。

 

“哥!”

 

于思洋已经很少像小时候那样腻乎乎叫他哥哥了,似乎将一个叠词叫成单音词就能更好的增加自己的男子汉气概,只是那激动和亲昵是怎么都藏不了的。

 

“小兔崽子”,于谦显然很是惊喜:“净给我搞突然袭击!”

 

孟鹤堂从自己车里拎下准备好的新鲜食材,于思洋自然的接过去,田田身子动了一下,装作不在意的率先跑回了妈妈那儿。

 

他们爷仨儿说说笑笑的进门,白慧明絮絮叨叨的要孟鹤堂吃这个吃那个,又很是遗憾的嗔怪他不提前说一声,一巴掌拍在他胳膊上:“早说我给你买那油条去啊!”

 

田田第一个放下碗筷,但今天妈妈连敷衍的夸奖都没有,笑呵呵的只听孟鹤堂说拍戏时又有什么好玩的,写本子时又有什么可乐的。

 

他不觉得孟鹤堂说的有什么可乐的能逗的哥哥和爸妈全都喜笑颜开,那些莫名其妙的东西远不如小伙伴说谁谁谁尿了裤子有意思。

 

田田晃着脚百无聊赖的等他们说笑完,想哥哥们去玩的时候会不会带上自己。

 

饭后孟鹤堂说想要吃干爹做的土豆牛腩,于谦笑骂:“爷们儿,你带只大鹅就想吃牛肉啊?”

 

孟鹤堂噘着嘴扒拉着洋洋的头发:“那可不是给您的,那是给洋洋的,铁锅炖大鹅,洋洋就爱这个~”

 

白慧明笑的趴在桌子上说他自作多情,田田心说上回我也说好吃了,怎么就只给哥哥带了?

 

“我有牛排,如果你想吃的话,我可以先借给你。”

 

他昂着小脑袋,尽量保持着云淡风轻,内心却很是紧张,只等孟鹤堂来夸他。

 

冰淇淋,炸鸡排和烤牛排,白慧明觉着这些不健康,平时不让孩子多吃,都是要靠老师给的小红花才能换的。

 

孟鹤堂不知道一小份牛排要田田用一周的全优作业才能换,只笑嘻嘻的说不用,说谢谢田田,一扭脸又笑嘻嘻的和洋洋聊上了。

 

田田失落的低下小脑袋,小手握的紧紧的,失落和失望化成怨恨,对孟鹤堂的讨厌又上了一个台阶。

 

午饭过后干妈去打盹,干爹中午多喝了两杯也只想懒在家里。于思洋说这边不远新开了一家能钓鱼的农家乐,当即就勾的孟鹤堂心痒痒的。

 

他一把抱起翻着故事书的田田往自己脖子上一放,握着他的两只小手满是兴奋:

 

“走,我们摸鱼去!”

 

田田还没反应过来就骑在了孟鹤堂的脖子上,孟鹤堂嘱咐他坐稳就松了手。

 

“您可真是对骑脖子情有独钟”,于思洋拿着钓具满脸无奈的望着孟鹤堂:“被骑脖子也乐呵。”

 

“那是~”

 

孟鹤堂直接扭了两步:“骑脖子多好玩啊~”

 

田田被这突然的摇晃吓的一手揪住了孟鹤堂的头发一手揪住了孟鹤堂的耳朵,看清自家亲哥戏谑的目光又骤然松手,甚至很有骨气的骑在孟鹤堂脖子上双手抱臂。

 

但他内心在止不住的雀跃:我也骑到孟哥哥脖子上了,像哥哥一样骑到孟哥哥脖子上了!

 

他忍不住红了耳朵,被孟鹤堂扛着一路到了农家乐。

 

于思洋是没耐心钓鱼的,但他撒网却是一把好手。

 

眼见着孟鹤堂打窝之后一条一条接连钓上小半桶,于思洋也是一网网上了七八条养在鱼塘主人给的水盆里,于云田忍不住就想拿旁边的草料叉子去叉鱼。

 

孟鹤堂一边拦住他夺下叉子,一边抱住他笑的直不起腰来。

 

于思洋更是相当大度的将自己网回的那一盆鱼推到弟弟跟前:“喏,你就钓这个玩吧。”

 

可这一句话却突然激怒了田田,他挣开孟鹤堂一脚踢翻了孟鹤堂的小桶,又弯腰两手掀翻了洋洋装鱼的塑料盆。

 

“哎——”

 

他动作太快,孟鹤堂和于思洋都被溅了一身水。

 

“于云田!”

 

于思洋不在意那鱼,却实在恼火弟弟这突如其来的脾气。

 

田田被哥哥斥的心虚,下意识的往孟鹤堂身后躲了半步。

 

可还没等他缩到孟鹤堂身后,整个人就被孟鹤堂抱到了怀里,随即屁股上就挨了一巴掌,不重,比拍灰还轻。

 

“真是个小祖宗~!”

 

孟鹤堂拧一下他小脸就重新将他抱到自己脖子上,越是孩子越不愿被当做孩子待,宁可拿叉子捉鱼也不肯钓哥哥捉好的鱼的。

 

他低头和于思洋咬耳朵,说起洋洋幼时在餐厅门口不肯进去,非要将儿童票补成成人票的糗事:“就别跟他生气了。”

 

于思洋脸红起来,随即抬头望了眼弟弟,撇撇嘴:“小屁孩!”

 

小屁孩此刻骑在哥哥肩头已然可以看见自家屋顶,虽还想再发发脾气,但想到自家爹爹到底还是不敢,只很有骨气的扭过脸去,不和两个哥哥计较。

 

“嚯”,于谦正修剪着小盆栽,望着拿着鱼竿渔网的儿子和驮着孩子的孟鹤堂,立即就调笑上了:“这是钓了条美人鱼啊?瞧这个头是网上来的吧?”

 

“原本可不只这一条”,于思洋一边把渔具收好一边笑着瞥了眼明显紧张的弟弟:“都给他放生了。”

 

于谦原本只当是小儿子突然爱心泛滥,可再一瞧他脸色却又觉着不像,当即便敛了笑很是认真的问他:“你把哥哥们的鱼放了,问过哥哥们同意没有?”

 

照理来说孩子们的事儿他不用掺和,可该教的道理还是得教,自家孩子不跟他计较,外人可不会觉着他善良可爱。

 

怹边说边扫了一眼孟鹤堂和于思洋,示意这两人不许多话。

 

田田小手紧紧攥着孟鹤堂一块衣角,但还是低着头承认了其实是自己乱发脾气才把鱼都放了。

 

于谦冷哼一声,气压瞬间低的连于思洋都不敢自由呼吸了,低着头站在原地也是不敢出声。

 

“干爹”,孟鹤堂一把将田田推到自己身后:“您消消气。”

 

于谦还没再说什么,田田突然一推孟鹤堂跑了出来大声道:“我就是不喜欢他!他根本就不喜欢我还偏要装喜欢我,我讨厌他!”

 

他说完就瘪着嘴,脸上眼泪连成线的往下落,小胸口也剧烈的起伏着。

 

于谦几人一时都愣住了,于云田又接着哭喊道:“他根本就只喜欢哥哥一个,还装什么?!”

 

他发泄完心中愤懑站在原地大声哭起来,孟鹤堂默默将自己大腿往他身边贴了贴。田田下意识的抱住孟鹤堂大腿,刚蹭完一点眼泪突然反应过来,当即哭声一滞,随即打着哭膈哼了一声又推开了孟鹤堂。

 

这一番小动作直逗的于谦都差点没绷住,扭头轻咳一声掩饰笑意。

 

田田跑到于谦跟前,很是英雄的将自己裤子一把扥下往怹身旁的凳子上一趴:“你打嘛!”

 

于思洋最先噗嗤一声笑出来,田田立马抬头狠狠瞪了他一样。

 

于谦又咳嗽一声清清嗓子:“孟儿,过来。”

 

田田立马攥紧了拳头,但还是乖乖趴着没动。

 

于谦朝着小儿子一努下巴:“别给我放水”,说完就又重新去摆弄怹的盆栽去了。

 

孟鹤堂忍着笑将田田抱到自己腿上,先是替他将裤子拉上,这才抓着他的小手不轻不重的往他手背上拍了一巴掌。

 

田田愤怒的望着他,偏过脸气哼哼的眼泪只掉。

 

“我哪里装着对你好了?”

 

孟鹤堂实在是拿他没办法,若是当年洋洋说他装,他指不定吓的给干爹干妈跪下指天发誓。可眼下田田说他装——那就好好问问呗。

 

“你嘴上说喜欢我,实际上随便敷衍我两句就去找哥哥了!”

 

田田带着气音一字一句的控诉,眼睛瞪得气势十足,小嘴却因为要憋哭而瘪着,当真是奶凶奶凶。

 

“怎么能是敷衍你呢?”

 

孟鹤堂扯过纸巾给他擦着泪,顺便按着小指做发誓状:“我夸田田的每一句都是发自肺腑呀~”

 

田田脸上立马就露出了红晕来,但还是嘀咕道:“你只买哥哥喜欢吃的……”

 

孟鹤堂立马叫起屈来:“那我还只给你买玩具呢!”

 

于云田立马不甘示弱:“然后每次都是你和哥哥抢着玩!”

 

于谦还能憋的住,就是盆栽落下的那片叶子明显大了些,洋洋却是直接捂着脸笑的肩膀直耸。

 

孟鹤堂讪讪道:“哪里抢了,不都跟你商量来着?”

 

田田哼了一声大人有大量的不和他一般计较:“还有今天,吃饭的时候你只和哥哥聊天,去钓鱼也只和哥哥说话!”

 

孟鹤堂简直要哭了,有一个记着所有小怪兽名字的搭档已经很痛苦了,田田这是记得所有动画片配角啊,饭桌上他实在接不上话啊!再说钓鱼的时候,那唠的都是陈年旧事,代沟这种东西,真是谁聊谁知道。

 

田田见他面色扭曲不说话,哼了一声也不再说话。

 

孟鹤堂期期艾艾的和他商量:“要不我们下次聊个人物比较少的动画片?”

 

田田老气横秋的叹了口气:“不要强求一个不爱你的人了,爱你的刀山火海都能闯,不爱你的聊个天都嫌累。”

 

孟鹤堂彻底石化。

 

于思洋直接一个爆栗敲在他脑袋上:“给我少看点这种乱七八糟的!”

 

田田捂着脑袋撅着嘴瞪着哥哥,眼神都是委屈。

 

于谦轻咳一声望着小儿子:“过来。”

 

田田身子微微一愣,蹭着小碎步走了过去,低着头停在父亲身前全是紧张。

 

于谦扫了一眼孟鹤堂:“叫你不许放水,你是直接开闸泄洪。”

 

不等孟鹤堂张嘴,于谦又对小儿子道:“手!”

 

田田刚把小手伸出来,于谦重重的一巴掌就直接拍在他手上,直把他胳膊都打的落了下去。

 

一下就把田田重新抽出了眼泪,可小小的孩子只是吸了吸鼻子重新把手伸了出来。

 

小孩子皮肤又白又嫩,手心里已经从粉红逐渐变成了大红。

 

“为什么挨打?”

 

于谦暂时停了手,田田忍着哭音回话:“因为把哥哥们的鱼都丢了——”

 

丢了和放了,于谦哪里听不出这里头的区别。怹不再说话,只拿了枝刚刚修剪下的挥下。

 

孟鹤堂看的心都揪起来了,可又不敢劝,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干爹又抽了好几下。

 

田田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可小手还是乖乖的伸着。

 

“干爹——”

 

孟鹤堂终于忍不住,一把将孩子抱在自己怀里,嘴巴撅的同之前的田田一样高:“别的我替不了,但是田田已经知道错了,也挨过罚了。余下的,余下的您罚我嘛!”

 

他一边说一边将自己的手心伸出去,田田在他怀里扭着,但小胳膊被孟鹤堂紧紧锢着,只能急的大哭。

 

于谦将小枝一丢,大手把两个儿子的头都揉了一遍:“早干嘛去了?滚蛋!”

 

“哎哎哎!”

 

于思洋冲过来一把将弟弟抱出去:“我们这就滚!”

 

孟鹤堂惊诧的望着消失不见的两兄弟,于谦玩味的望了一眼大门,抄起扇子弯下腰:“你刚刚说,挨打这事儿你替了?”

 

孟鹤堂咕咚一下咽了口唾沫:“干、干爹,不是打完了吗?”

 

他说着起身就想跑,于谦眼疾手快一把揪住他领子将他拽进了内室,随即就是阵阵惨叫惊的树上的鸟儿都扑簌簌飞了个干净。

 

 

彩蛋是内室打孩子,要盲盒才可见(我真的太爱夸夸盲盒了🤩),爱发电已同步更新。

 


评论(88)

热度(3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